板栗烧仔鸭

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

(cr:微博)明日之子魔音赛道节目版未剪辑的星推官华晨宇评价文字集锦

【对民谣型选手说】
你这首歌我个人蛮喜欢的,我刚才看了下歌词,我觉得作为表白其实是很浪漫的,我相信这个女生在听你唱这首歌的时候,一定会心里面小鹿乱撞。你这首歌呢,歌词写得蛮好,旋律也挺不错。你是原创者,我不方便说这些,我只是觉得可以再简单,简单到让人觉得没有特别强的唱功的那种感觉。你这个音乐其实偏民谣一点——中国式的民谣。其实这种民谣,它就是要简单,要像在说话一样,你都写了是在“表白”嘛,那其实基本上不需要有任何的特别强的颤音,不需要转音,不需要滑音,什么都不需要。越简单越好,反而更容易打动人一些。我现在说的只是声音,因为我的赛道是“魔音”,在创作上的话,我觉得你这个创作的歌是很好听的。

【对方言型选手说】
四川话完全不土,真的。我前段时间在美国待了三个月,我在学当地的一些音乐,包括说唱。但是我在美国学了很多说唱方法,就是它的节奏型用成中文——就是普通话来讲,很多东西我是用不了的,就是那些节奏型它用英语唱很好听,唱的很酷。但是一旦把它放到普通话的中文是非常奇怪的,但是巧的是,如果用四川的方言来唱这个节奏型,它就是很好听的。
【对搞笑型选手说】
我很开心你能带给我们这么多欢乐,其实不管你有没有节奏感、音准好不好,其实都没差,你在我眼里已经是一个艺术家了。你知道吗?当一个人在舞台上,能够让全场人不停地笑的时候,你就已经成功了,因为这不是任何一个人可以做到的。我相信,我在台上如果同样站在这里的话,我可能做不到让全场都在笑,所以,你在我心里已经是个艺术家了。你很强。

【对梦想型选手说】
我希望你今天上完这个节目,可以很多人来看到你的表演,看到你的梦想,我相信会有很多人来帮助你。包括未来你以后去非洲表演——我之前有去过非洲,其实当地还是会有很多的中国人在。如果有一天你去了非洲,能唱这首歌的时候,我相信大家都会有很多的共鸣,包括对Beyond、对你的演唱、对你对Beyond的致敬。其实黄家驹是作为我们热爱音乐的人,他是活在每一个人的心中的,我也非常地喜欢Beyond。

【对怪咖型选手说】
我能感受到你的舞台表现力。舞台形体,就像你说的,整个身体是在唱歌的,我也承认这一点。我在台上唱歌的时候也并不是只用声音在唱歌,而是在用整个身体。我听你讲话的时候,你对自己的音乐是很自信的,但是其实你的这种表演我感觉是没有那么自信。不自信有两种,一种就是我站在那里很紧张,我全程看着地下, 其实有很多歌手是这样,看着地下也不敢动,这个时候我能感觉到这个人很紧张,这是一种不自信;而另一种不自信,就是极度地放大自己的表演,过于张扬。我告诉你我的一个经验,我以前玩乐队,上学的时候,没有出道之前,我的肢体其实也很奇怪,跟你很像。其实你某一方面跟我当年很像,也是喜欢那种不一样的音乐,我唱很多英文歌非常小众,包括我自己写的歌也很小众,我的肢体也很张扬,很奇怪,但其实我感染不到台下的观众。后来有一天我乐队的鼓手告诉我,你知道为什么你感染不到观众吗?我说为什么?他说,其实在舞台上表演,用什么东西来交流?第一是声音,闭着眼睛听;第二是眼神,眼睛能够让人感受到你最直观想表达的东西。你要学会用眼睛来说话,而不是用整个身体,你的身体再夸张,你的眼神其实是飘的,你这看一看,那看一看,我能感受到你有想表演的东西,但是你其实从头到尾,没有看过任何前方。除非你只想当一个录音棚的歌手,但是我觉得你不应该只是这样,你还可以更好,因为你有很强的表现力,这个表现力需要你再去雕琢一下。

【对创作型选手说】
我觉得你的创作是有基础的,而且你很有自己的想法,玩自己想玩的音乐。我其实很喜欢敢于真正去表达自己创作、表达自己灵魂里面注着音乐的那个旋律,而不是“套旋律”。
【对出状况的选手说】
别紧张,我们都很随意哒,只要你状态好。我就想听到好的东西。

【对模仿型选手说】
你其实等于是吊着自己的嗓子在唱,不像青峰那样。你跟青峰的发声方式不一样,青峰是在用自己的感觉去唱,然后你是去吊着唱,所以自然而然就会这样。但是,我尊重你的唱法,只是你会不自然去这样。

【对浮躁的选手说】
最浅的,也是最普通的——基本功,这个要练一练。等练完基本功之后,再可以练一练情感的东西,先把基本功练好。你现在20岁是吗?还年轻。我觉得你还可以再学一下——如果你喜欢唱歌的话,你可以再学习一下唱歌。然后创作我觉得也有进步的空间,可以尝试着去表达自己想表达的旋律。其实有的时候不一定要歌词,很多人失恋之后,原创是用歌词来写歌的。也可以尝试着用旋律来表达你的失恋,再来填词这样的话会更好。还可以更好,对。

期待今年夏天的华老师 😊

评论(1)

热度(55)